盐克克

嘻嘻

这位朋友,首先,我没有写过可以称之为好文的文,可以形容它们可爱或者搞笑或者好玩之类的,但是不能说它们好。因为我所理解的一篇好的文有三个要素,第一是很优美,第二是很动人,第三是言之有物,有启发意义。当然这些和你的问题都没有关系,因为你所说的好的文章是指让你自己看了觉得满意和喜欢。

其实我觉得这个真的蛮难做到的,特别是当你用心去写一个东西的时候。我说的用心是指用心的去构思去选词去描述和引用别的句子,写的时候觉得自己在造就一番丰功伟业,可是最后写出来的结果却根本没办法让自己满意,觉得无论怎么写都只是拙劣的模仿,更不用说外界的赞赏了。有时候越花心思的出来的结果越不如人意,比如我所写出来的热度比较高的文,同人也好博客日记也好,绝大部分都是在非常随手的情况下不假思索地写出来的,说的话用的词都是白开水一样的。

而如果要做到写出一篇自己衷心喜欢的文章,那首先一定要由衷地想写吧。写一篇文章的目的可以有很多,像你说的为了伤害他人和自己当然也是,我自己写文最主要的目的就是为了发泄和表达情感。我非常崇拜和喜欢的浦老师说她发微博和写文章就像上厕所,当然她本人的文和思想都是像心灵宝石一样动人的,所以她就算是上厕所也堪比耶稣上厕所了吧。悲伤的人想写一篇文来表达自己,快乐的人想写一篇凄惨的文来愚弄世界,这些都是由衷的目的。从自己的角度来说,要写一篇好的文章首先就要把自己的目的达到,抒发自己见解,打动自己,或者缓解自己的情绪之类的,如果这都无法达成,那这篇文章从最初就没有了意义,更不用说是好文了。而从他人的角度来说,好的文章肯定是可以引起读者的共鸣的,伤害他人也好,感动他人也好。但这都是他人的感想,作为写的人是无法控制的,至少普通作者无法控制。

所以,我认为,写一篇好的文章首先要达到作者自己的目的,让自己爽了再说。至于其他的好文章的标准,文笔好呀内容动人呀之类的,我认为我自己一个都没有达到,我只能打动自己罢了。

我说了这些,感觉有一点点针对朋友你自己写文的目的,如果你感觉被说教了很不爽的话我真的很对不起你!🙏🙏🙏

评论
热度(15)

© 盐克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