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克克

嘻嘻

今夜我全亚洲第一嗲

您是一千毫米的秋雨,是强光,是歌里三十九度的风风一样的梦,是春风拂槛露华浓。多人暗恋之下您是皇冠上红色的丝绒。您朋友圈的一些内容与昆德拉的漫谈异曲同工同源同宗,您投篮的身姿有如仙鹤振翅跃动。您是深海的明珠,是仙子寻遍山林而不得的晶石,是流连难返的冰云,是老树冠上的新芽一棵,是一碗咖喱鱼蛋中的最后一个。

我将您朝思暮想,一日不见如隔三秋。可您的存在并不连续,您时而在逍遥游与半倒装句之间,时而在椭圆方程和打牌之后,时而重于孟德斯鸠,时而轻于辣条和薄荷脑油。课堂上偶然看见您的身影让人暂时忘却烦忧。每当我夜里难眠的时候总会想起您,此时此刻您的光芒无可比拟您的魅力世界第一,睡眠为您倾倒再无复生之意。所有时间都属于您,枕在绿色的枕头上,您骂出的脏话,您的笑容,您精心胶过的刘海,您一伸手就能摁开投影仪的高度,您的奶茶您的巧克力豆,一幕一幕在我的脑海中循环放送,像深夜无人操纵的电视台,自动放着偶像情景喜剧,依旧有着后期加上的群众笑声。

您是否还记得我们上次一齐绊倒天桥上装瘸的讨饭老太太?笑声中三个人都陷入了尴尬,全世界以天空最胖的那片云为中心顺时针中速旋转,老太太拄着拐杖落荒而逃,不知道是不是真摔瘸了,总之入戏很深。我们笑得东倒西歪地告别回家。您开着母亲的车载朋友们游车河,结果连闯两个红灯扣光了驾照上的分数,大雨里您陪铁青着脸的母亲去重考科目一。

您是否还记得我们一起打牌的时候联手把提供牌的那位灭了的事情?我至今再也无法打出如此漂亮的王炸。您请我帮忙带奶茶,十次有八次中途变卦。到底是巧克力味,香草味,草莓味,还是纯喝绿茶?一些下午您在教室和着手机伴奏唱“黑板上排列组合,你他妈解得开吗”,一些晚自习您哼着“我看见雨滴落在轻轻草地”做物理题,纸面上的点和叉随韵律跳动。

您是否还记得我们对秀恩爱的情侣的厌恶?强壮的男生拦腰抱起娇羞的姑娘,周遭对他们报以嘘声和倒彩,祝福和羡慕是背景色。而您对于爱情的态度是怎样的呢?我想或多或少会和我一样躲闪。世界要我努力去考取功名,而爱情并算不上什么重要的东西。它是临出门前一时兴起围上的一块丝巾,有也可以,没有也可以。冒失地撞上来的感情总归有些难以适应,招架不得便也许会与全世界背离。

也曾想过向您告白被您拒绝再去喝三瓶苹果酒吃一份超级豪华烤冷面,也曾希望您能意识到到我的关注我的想念,也曾想将我觉得好玩的事情同您诉说,它们只能存在于我大脑的真空,一旦暴露出来就会立刻被外部世界氧化腐蚀。与您之间总有一堵墙相隔,我说一句话您会看过来,我再说,您又低下头去显得不在意。美貌和智慧是最好的防锈剂,而两样我都不具备。我在阴影里将您注视,在门背后把您爱慕,一万块钱的包依然能通过液晶屏幕被乞丐欣赏。您不倾国倾城,我也不多愁多病,我与您是假装平行的两条线,我一直看着您,期盼偶尔会有所相交。如果您来找我说话我会非常高兴,然后变得不知所措,生怕说错了什么让您无言可答。今夜我全亚洲第一矫情,却依旧无法完整表达对您的感情。我希望可以在某一个空闲的时刻把您叫住,然后把我的心逃出来给您仔细观摩,期间我会把头压得很低,刘海遮住我的双眼,像等待老师评分的迟交学生。希望您不感到overwhelming,也不被我所吓到。要知道世界上有无数的人心怀情感无人欣赏,而您持慈悲。

但我最终会把您当美景来欣赏,似是海报上亮片短靴的光泽,可望可念不可得。请您原谅我啰嗦重复,世界要我们努力去考取功名,况且我既无美貌也无智慧,这些情感传达到您脑中时也许已经腐坏锈蚀。或许它们根本没有与您相遇的缘分,而被某个恶作剧的人中途截下而四处张扬,最后死在教导主任的垃圾桶里。而您的光采依旧。

笑声灿烂的梦,粉红色的天空,电瓶车的车篷,玛丽莲梦露的歌声,您。

评论
热度(18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盐克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