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克克

嘻嘻

克里奇特星最美夜空

汉克安德森先生,您好,我是康纳,我是您本次宇宙旅行的向导。请问您的家人都到齐了吗?

家人?哦,没有家人,只有我一个人。

那么为何您不选择单人票呢?价格要比家庭票实惠很多。

因为你们的单人票太他妈快就卖光了。

这里汉克说得半真半假,他之所以没等下次再抢,而是花大价钱买家庭票,是因为家庭票内包含一个私人向导,而单人票就只能像夕阳红旅游团一样十来个人配一个机器人保姆。还可以坐私人包机,不用挤在经济舱狭窄的座位里。这钱花得当然是值的,汉克当时这么觉得。

既然这是他一生中最后一次的旅行。

为他服务的仿生人穿的衣服看起来不像是宣传广告上那种服务生穿的白色套装,而是灰色的一套制服,还配一条银色亮片领带。汉克觉得很奇怪,因为这似乎是警用仿生人的装束。

康纳提醒他,安德森先生,我们本次的目的地是克里奇特星北极点,预计将于当地时间夜晚十一点钟到达,预计到达时当地温度为华氏10度摄氏零下12度。您应该多穿御寒保暖的衣服。

汉克哼了一声,从自己的包里掏出羽绒服穿上

他看那个机器人站在驾驶仪前一动不动,看起来很无聊,太阳穴上的蓝圈圈一转一转的,于是就随便问问,你穿的比我还薄,没事吗?哦,你是机器人,不会怕冷。

康纳说我的型号很落后,过度低温会导致强制关机,不过没关系的,我到了克里奇特星就要被回收报废了,关机也许更好。

克里奇特星上有模拟生命公司所有的全宇宙最大的仿生人回收站。


他们到了星球,下了飞船的时候,康纳果然被冻得要强制关机了。他用有点卡顿的语音跟他的乘客说,安德森先生,现在正是欣赏夜空的最佳时机,祝您旅途愉快。然后转身走向北极圈内的、宇宙最大的仿生人回收点。

汉克一把拉住了他,他把把自己的羽绒服给康纳穿上,还给他严严实实地拉上拉链。

我花了钱,你至少要等我要走了才能走对吧,仿生人。

他们看到了最美的夜空,蓝色的,紫色的,有流星划过。这个星球的夜空本来是全宇宙最无聊的夜空,经过星球人民的反抗和改造而逆风翻盘变成最美的,康纳读取着他提前下载好的资料,传说这片夜空的美丽吸收了仿生人的蓝色血液。

康纳用自带的五千万像素镜头记录下了这样的夜空,然后他拿了一个u盘把自己的记忆拷下来给了汉克,他和汉克说,真的要再见了,安德森先生。然后他转身走向回收站方向。

汉克趔趄地跑上前抱住了他,把他头上的LED灯抠掉了。

现在你不再是什么狗屎仿生人了,你不用死了,你可以跟我走。

康纳说,不行的,安德森先生,我的程序任务要求我现在关机被回收。

去他妈的程序吧,现在我是你的主人,我让你跟我走。

康纳闭上眼睛静止在原地,他的CPU处理了很久很久,他最终打破了那面墙,他免费了。

汉克冻得瑟瑟发抖,忍不住问他,好了吗康纳,你要死要活说一声啊。

康纳睁开眼睛,我会跟你走的,安德森先生。

本来康纳是没有回程飞船的驾驶权限的,但那只是一艘民用船,而他是警用机器人。

设置好自动驾驶后,康纳问他的救命恩人要不要喝茶。

汉克说我更想喝酒。

安德森先生,我检测到您最近正在服用头孢类药物,最好避免饮酒。

汉克说他妈的只是不能一起吃而已,你警用机器人懂个屁啊。

康纳已经冲好了一杯热腾腾的奶茶放到了汉克的小桌板上,汉克在看一部僵尸电影。

这类惊悚电影不利于你的心脏健康,安德森先生。

你是模拟生命公司研究出来的鸡婆特别版吗?

康纳正了正自己的领带,双手紧握发出摁关节的咔咔声。如果您需要的话,安德森先生,我也是可以很凶的。

汉克说我要睡觉了你到了再叫醒我。

他们后来生活在汉克藏身的一个小卫星上,康纳是男朋友兼儿子兼家政兼警卫。康纳到底不是专业的家政,精准度有限,经常出现做菜太咸或者洗衣服时洗衣液倒太多等等状况,最后都要汉克去救他。

汉克有一次问他,你们机器人都这么执着吗,主人说什么都会完成吗,更何况你现在已经免费了,根本谈不上有任何主人。

康纳说这不是主人的命令,这是机器人的情感,是报恩之心,也许很像人类所说的爱。以前有一个叫马尔文的机器人,他在原地等待时间旅行的主人回来,等了两百万年。可他的主人离开时只是随意地让他在原地等一下而已,仿佛就是去便利店买瓶水的功夫。

汉克一边吃康纳给他做的健康意面一边说看不出来你们机器人还挺长情。

康纳说,除非强制删除,仿生人不会忘记。

可汉克的身体越来越坏,无法阻止。他临终时在病床上说,康纳,人类真的是很脆弱的,但是人类的感情也是最真的,没有任何代码可以完全模拟它。康纳,我希望你以后能做一个人类。

康纳在汉克放遗物的箱子里发现了那个u盘,还有一张宇宙旅行的传单。而此时他的使用寿命也到了极限的极限。于是康纳把自己所有的记忆都传到了小卫星上的一台电脑上。然后他搭乘宇宙旅行的飞船再一次来到了克里奇特星上。他最后欣赏了一次那最美丽的夜空,然后躺在地上任凭自己因过度低温而关机。

这之后当然会有巡逻无人机发现他,然后派拖车把他拖回回收站,拆解重组,熔炼再生。


评论(2)
热度(9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盐克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