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克克

嘻嘻

网络交友真的会教你怎么做人吗

大概四年前我还是一个团兵粉,写了很多不堪入目的傻白甜文,认识了几个广州本地的团兵同好,还面基了很多次。其中一个朋友叫浅,跟我走得尤其近,也就是我之前提到过的那个明明跟我同校我却骗她我们在不同学校的人。我们可以算是比较好的朋友了吧,我还帮她挑过裙子。但是约过几次后我发现我们的家庭有很大的不同,我比较自由,她家管得比较严,可能因为她的成绩不太好吧。她在很多方面都去很任性很傻,一时冲动买了周边却交不上尾款之类的,还被人在网上挂过。高二下学期开始她的成绩好像越来越差,被收了手机勒令住宿,从此我们的联系越来越少。我对她剩余的印象还有,第一,她曾今跟我说她喜欢把写好的同人文初稿打印出来再用笔手动修改。第二,就是毕业后一年我回校看老师,看到她在饭堂坐着和别人聊天,我立刻逃开。

后来我渐渐认识的网路友人,有一部分一直维系到今天,其中一个是姨夫。我后来才知道其实姨夫比我大了好多岁,当时只是觉得和姨夫聊天特别舒服,特别高兴,还会经常发微博跟姨夫告白,赞美姨夫。

还有一个是耳总。认识耳总还是通过另外一个人,当时我们三个人经常聊天,但是可能是因为我透露出来太多现实生活的信息,让人觉得不舒服,所以那个人在某天下午,明明一节课的课间我们还在聊天,我下课后就发现被她双了,微信拉黑了。耳总当时还超好人去帮我问,后来跟我承诺说绝对不会一声不吭就离开我。我当时超级感动!耳耳简直是天使啊!怎么会有人能直接作出这种承诺啊!!现在想起来也很感动,但仔细想想,离开一个人当然可以一声不吭,只要慢慢地疏远不就好了。

但是耳总还是超级好人,她可能是我在网路上交到的最珍贵的朋友,是把唐宛如带进现代世界的顾里。和她在网上聊天,看她的文和她搞的CP,让我彻底戒掉了CP洁癖,因为我开始喜欢毛团这个CP。其中很大的原因就在于耳总文写得太好叻!!即便你之前完全没有看过她写同人的原作也可以看得很入迷,我看完后就觉得毛团此时此刻在此文中天下第一real。自此之后我看什么东西搞什么CP,就像刘姥姥进大观园,见一个爱一个了,再也没有什么洁癖可以阻拦我的脚步。我一开始以为这是一种“长大了”的表现,但前两天我想了想,有洁癖不代表一个人思想幼稚,只能说保守和忠诚吧,抽烟只抽煊赫门一生只爱一个人这种,没有洁癖的人思想比较奔放,只要两个人都可爱看着都叫人喜欢就行了,有种百花盛开我左也要拈一朵右也要搂一眼的意思。两种态度都挺好的。

我十八岁生日是在学校过的,没有庆祝,也没收到太多礼物,没吃蛋糕。高考完我发微博说十八岁生日时本来想吃彩虹蛋糕,但是没人有心情吃就作罢了。后来过了两天我上法语课,突然接到一个电话说是送蛋糕的,现在在我高中门口。我吓死了!又好开心!感觉自己像偶像剧女主角!我问了一下,是耳总送的!当时真的高兴死了,耳总怎么会这么好人,我现实中的朋友都没有这么好的!!几经波折我终于吃到了那个蛋糕,是表面铺了厚厚一层鲜草莓的彩虹蛋糕,我边吃边流泪,感觉这才像过了十八岁。

耳总真的超级好人,还有一次喝醉酒给我发语音祝我天天开心。那些聊天记录我换手机什么的都没了,时间太久远,只有这些记忆留下。我不知道和耳总的友谊还能维持多久,现在她有了自己新的生活,和我的联系当然就没有以前那么密切了,有时候我在自习室搞作业突然跟她聊起来,我就超级高兴,感觉又像回到了以前的日子一样。

通过耳我认识了浦老师,当时浦老师还叫刘X田。认识浦老师的过程也很搞笑,当时她写了一个团兵文,感觉是娱乐而写的,并没有爱这个CP爱得要死要活。耳总在lofter上热情推荐,后来此文在我认识的团兵圈子里(不含耳总和姨夫等人)被人炸开了骂,我有一次和浅面基她也在跟我骂,我就好奇这到底是怎么样一个文,于是我去看了,一看完我就知道,不愧是耳总推荐的文,真的特别好,不是团兵圈内流行的那种好,是动人心魄的好。虽然我现在这么说,但其实也只是重复当时的感受,说实话我现在已经记不起来那篇文写了什么,但就是很好。

我在微博上勾搭浦老师,年轻的浦老师当时真的很好勾搭,我连续几天在微博上播报楼下野猫的作息日常就得手了。但浦老师远不止此,她真的极富才华,这不是后天能形成的。她的思想和爱好有着极强的影响力,能够吸引很多很多的人通过她聚集,彼此认识。她在微博上说她发展出了浦教,她的粉丝是浦教信徒,我觉得也差不多就是这个道理了。

通过浦老师我认识了很多人,其中有很多都一直维系到现在。其中有一个人,我现在已经忘掉名字了,但当时给我带来了很大的痛苦,也许她自己不知道。我有时候在她的微博里发表评论会被她立刻删掉,后来我意识到我的评论看起来确实很傻逼,我开始深深反省自己。我经常看见她发计数的微博,并且不知道那是什么意思,但渐渐地我发现,我每发一条微博,都能看见她发计数的微博。我猜测那是记录我说了多少傻逼言论的计数博。中间她双了我一次,我又关注回来,她过了很久还是回粉我了,但计数博继续。我受不了了,在微博小号大喊我恨我自己,我恨我自己不能做到更成熟更有思想,更能让别人喜欢我。我还喊着希望那位老师赶快双了我吧,因为主动关注她的人是我,有错的人也是我,我当然不能主动双了她。但为了不看到计数博,不给她带来不悦,我那段时间玩微博几乎是如履薄冰,不敢发博不敢现在不敢评论,直到后来那个老师真的双了我,我才像被解放的囚徒一样高兴。

先讲到这里吧,三四年的事情其实根本说不完。我通过网路认识的朋友,使我真的很快从心理上成长起来,让我比周围现实中的同龄人更老成一点点,没那么容易犯傻逼。之前浦老师在微博上说,我高中的时候她大学,觉得高中生可爱,我大学的时候她工作,觉得大学生可爱,其实无论什么时候都有傻逼的高中生和傻逼的大学生,归根结底只不过是因为我可爱罢了。我看到这番话真的很高兴,不只是因为说我可爱,而是因为我想到,如果没有浦老师耳总等等我网上认识的朋友,我可能也就是泯然傻逼高中生和傻逼大学生了,正是因为有了它们我才能成为现在的我。

评论(5)
热度(24)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盐克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