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克克

嘻嘻

夏日回忆

(几个文字排列阵)


火车站

火车站就像一个巨大的迷宫,本来不小的空间里塞满了人,并且散布着氨水的味道。低头,能看见粘在地上的纸巾,抬头,能看见八九十年代的淡黄色(岁月熏出来的)天花板。检票候车的时候别太赶,可能一脚踩上别人人在地上的卤鸡爪残骸。

我爷爷

我爷爷真有钱啊!他的旧西裤腰上用闪亮的铁链子拴着一串钥匙,他的裤兜里永远装着两百来块钱,他家的墙根儿上永远并着一溜绿油油的西瓜!我的爷爷是我家最有钱的人!

我奶奶

电扇坏了只用她踹一脚,邻居闹矛盾了只需要她去吼一嗓子,饿了马上给你做好好吃的,随手就能变出一个冰棍。能带你坐公交车游遍整个城市,逛完所有的百货商场,吃完所有的酒楼,最后说一句:这道菜我会做了!回头我在家里做给你吃! 我奶奶是不是一个年过半百的女超人

楼下诊所

发烧的小孩,擦伤的年轻人,来测血压的老人,齐聚一堂。我切西瓜切到手指,赶紧抖着都是血的手跑下来,老医生让我坐下冷静一会儿。风扇转得很敷衍,医生说要缝针,我死命摇头,说不缝不缝我不缝!医生说好吧,然后找齐了诊所所有的棉球,把我的血止住了。

正宗北京烤鸭

我爷爷骑自行车到文峰塔下,从文峰塔开始数,一二三四五六七八,右边第八家就是“正宗北京烤鸭”外卖铺。小饼大葱酱料和鸭装在同一个泡沫塑料饭盒里,扔进车前的筐子里头,我爷爷又骑着自行车回豆腐营丝织厂家属大院了。

丹尼斯

我和我爷爷在一天下午去丹尼斯百货超市买东西,当场人头攒动,我爷爷急了,说我们改天再来吧!第二天上午我奶奶跟我说咱们去丹尼斯逛吧,我说可是丹尼斯人很多不好玩,我奶奶说你去了就知道人多不多了。到了以后, 我奶奶:你看这人多不多?我说:可是为什么我和爷爷来的时候人就特别多? 我奶奶:你爷爷傻不傻?

家有儿女

我抱着半个西瓜,盘腿坐在红黑色皮沙发上,一边拿勺子挖西瓜吃,一边学电视里的刘星说北京话。

打麻将

我爷爷带我一块去豆腐营丝织厂家属大院对面一个门市里打麻将。几个老爷爷一边抽烟一边码牌,我和门市里另一个小男孩儿一边吃棒棒糖一边把麻将牌叠成宝塔、城墙还有碉堡。我爷爷大喊一声:和了! 我的宝塔应声倒下

洋果行

我奶奶带我去她朋友开的洋果行,买了十个芒果,才十块钱!我奶奶太神奇了

探望姑奶奶

姑奶奶五十岁的时候离婚了,现在一个人住。我和奶奶坐了好几站公交车到安钢去找她,一路上看见了好多大烟囱。到了姑奶奶家楼下,我奶奶在一个路边摊买了五斤鸡蛋,拿三个塑料袋装着,我和奶奶一起提着上楼,摁响了姑奶奶家的门铃。





评论(2)
热度(215)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盐克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