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克克

嘻嘻

荷尔蒙涌动产生的念头

青春期太奇妙了,能让你产生特别特别多奇妙的念头。我青春期从13岁开始的,刚开始是特别看不起我爹妈的一些行为,比如经常让我给老师送礼啊经常去领导家送礼嘘寒问暖什么的,我一听就翻白眼。14岁中秋节的时候我妈单位发了几张月饼票,我妈给了我一张,让我把票夹在作业本里送给我班主任。我忐忑了一整天,没按我妈说的把票夹进作业本里完事,但是不敢不听我妈的话,所以拿着票在办公室门口转悠了半天。最后临近放学了,我同桌路过办公室,问我在门口干嘛呢,我说我这儿有张月饼票。同桌说哦,是不是特别重要?我看了看那张票,再看了看天:太阳快下山了,然后我说了一句:也不是特别重要。我还笑了笑,笑完把那张票叠成一个正方形,随手扔进垃圾桶里了。回到家以后我开始坐立不安,等我爸妈回来。我一开始希望我爸妈当晚出去吃饭不回来了,后来退而求其次,希望我爸爸先回来,因为我爸爸会跟我讲道理,我妈只会跟我发神经,跟我爸可以唇枪舌战,跟我妈只能比谁嗓门儿大比谁声音尖。


15岁的时候我们学校组织毕业旅行,大巴上坐我旁边的是我们班一个特别好特别安静的女孩儿。车开了没多久,女孩儿就靠在我肩膀上睡着了。我扭头一看,女孩儿的头发在短发里面算长了,也不扎起来就披散着,看起来乱乱的。她的脸不算好看,小眼睛塌鼻子厚嘴唇,睫毛也短。她浑身都肉肉的,不算胖,但就是散肉特别多,感觉不是特别结实,看起来特别脆弱。过了一会儿她醒了,跟我说你的肩膀怎么没肉啊都是骨头,硌死了。然后她又闭上眼,头一晃一晃地,不出五分钟,又靠在我肩膀上睡着了,睡的特别安静(也可能是当时车上太吵了,大家又是唱歌又是打牌的)。我开始思考,我这么壮一个女的,肩膀怎么会没肉?我看了看自己强壮的大臂,手一捏都是肉(打羽毛球练的),再一摸自己的肩膀,果然特别硬,感觉都是骨头。为什么我大臂上的肉不能分点儿过给我的肩膀?我一直想。遇上红灯,车停了,我感觉到女孩儿的头在我肩膀上晃了晃。

太脆弱了。太脆弱的女孩儿了。我再扭过头去看,发现她的手臂软软的,肉肉的,但又不算粗;她的脖子特别白,动脉一起一伏很平稳。突然间我的内心涌起了一股黑色黏流:我想用我粗壮的手臂把脆弱的她给掐死。我想象着她突然瞪大眼睛,张大嘴,挥舞着四肢却毫无杀伤力,渐渐地无力反抗,最后僵死在行驶中的大巴上,而周围的人仍旧该打牌打牌该唱歌唱歌。这股黏流像是泄露的原油,我的心像是在沙滩上散步的海鸟,突然间就被黏稠的原油给占据了,却毫无反抗,披着一身的黑暗继续在沙滩上漫步。我情不自禁地笑出来了,却毫无动作,依然坐在大巴上假装四处看风景。

去年刚分文理的时候我喜欢的一个男生和我分到一个班了。那个男生有一个无名无分的女朋友。那个女朋友算是我半个闺蜜(就是拍了自拍先给她看、经常一起约出来逛街吃饭看电影和偶尔聊聊心事的那种关系),她人有点傻乎乎的,但是特别暖。我不愿意伤害她呀,我也不想和喜欢的男生有什么结果,所以就去和男生做朋友:问作业啊、一块聊答辩课题啊、聊阿森纳啊(为了他我还专门去看了几场阿森纳的球赛,好在阿森纳球员长得好看的比较多)、讲黄段子啊等等。做完这一切以后,我心里想可能可以和他当朋友了吧,还是保持这种关系就好了。

统考前一星期换座位,正好把他调到我前头,他有一米八多,所以每天上课我面前就是他的头。一天上数学课,实在太无聊了,我就抬头看他的后脑勺,看他的头发:好油!跟拿发胶抓过一样,还发亮(这点和我的头发太像了)!再仔细看,我的妈呀,头皮屑好多,简直头屑纷纷何所似,撒盐头上差可拟。后来我天天跟他吐槽他的头发,让他每天中午回家洗头,他每回都笑笑打马虎眼,或者讲个黄段子敷衍过去(这也能编出黄段子来,厉害)这种行为我一开始觉得还挺好玩的,过了几天我仔细一想,妈呀,太幼稚了,他头发油啊脏啊头屑多啊关我什么事,我是他什么人啊我就一直说他。顿时特别恶心自己。统考前一天晚上我看朋友圈气氛太凝重了,就把吐槽他头屑多的段子发了上去,大家好像就是一顿哈哈哈,要不就是点赞,也没什么特别的。结果第一天统考完我再看,一个朋友评论:别等到高三才告白。

霎时间我的一切都崩塌啦,这是一种自己小心翼翼隐藏的行动被戳穿的感觉,就像人间失格里叶藏装滑稽的行为被竹一戳穿时的内心感受一样。这之后我渐渐很少跟那个男生聊天了,一是因为放假了没机会,二是我怕聊出什么破绽来,哪天我的心思暴露了。

过了俩星期我再想想,天哪,实在是太蠢了。青春期宝宝们都以为自己很聪明,但在涌动的荷尔蒙的作用下,都实在太蠢啦。

评论(10)
热度(7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盐克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