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克克

嘻嘻

考试错觉

我最难控制的两件事情一件是吃胖,另一件就是明明考差了考完了还总幻想自己考得好。

关于后者,可能已经是一种逃避的征兆了,因为我胆子太小啦所以只能靠躲到幻想和错觉里来躲过失败的流弹的袭击,或者逃到自我麻痹的安全夹缝里暂时避一避难过的火灾。一般我走出考场就能开始懊悔哎呀这次怎么考得这么不好啊,刚一闭上眼睛马上就开始构建大家都考的不好,相比之下我还有前几名的幻象,然后摇摇头警告自己这全都是假的大脑瞎鸡巴乱放出来的狗屁,以后不准再这样想了!简直比“以后不能再这么吃了!”还要严厉一百倍。

但是还是控制不住的,我一闭上眼睛还是会乱想,一会儿我是年级第一,一会儿我的作文被老师拿上讲台表扬,一会儿我物理选择题全对使我沐浴全世界羡慕的眼光,但往往现实和幻想都是相反的。就像卖火柴的小女孩儿在圣诞节的时候点亮火柴,看见烤鹅圣诞树和她亲爱的姥姥,实际上只有饥饿和寒风和死亡。我常常沐浴在错觉当中把自己藏起来,包括我觉得网路社交和各项活动都是一种由错觉构成的多面体晶体,你躲在这里面可以拥有任何你想塑造的性格,你的缺点可以被隐藏在缝隙里。

我有的同学心理非常强大,一考完试马上掏出手机小猿搜题对答案。她说自己不对完答案睡不着。我们都说她是不是有病呢???其实她可能只是找不到或者不想要逃到一个夹里去,一个看起来弱小的女孩子,往往不能给人带来这样强大的印象而使人产生怀疑。我们的思维允许这种夹缝的存在,允许我们逃避的存在,但它不是必要的,不像生理排泄吃饭睡觉喝水等,而像是性生活与爱情与烟和酒与大麻,没了它们生活其实也能过下去。但我们往往太软弱了。

评论(8)
热度(47)

© 盐克克 | Powered by LOFTER